IMGP9502.jpg

『沒嚐過鍋媽媽,別說你吃過牛奶鍋』沒錯,就是如此的囂張的美味。

曾榮獲台灣火鍋類牛奶鍋組第一名的殊榮,每當天氣變冷時用餐時間人潮更是絡繹不絕,座位總是供不應求。

因為老闆對食材的用心與堅持,更是上過許多日本旅遊書,日本人來台旅遊時指定的愛店。

詳細全文:http://aszxtyui.pixnet.net/blog/post/308605179

(LadyR,食攝旅人歡迎在FB追蹤我!) 

IMGP9525.jpg

位在成淵高中附近的巷弄中,離中山站逛街走過來或是直接搭到捷運雙連站都不算遠。

藏在巷弄中,外表也不低調顯眼看似普通的店面,其實不然裡面可是藏著超美味香濃的牛奶火鍋。

IMGP9522.jpg

IMGP9519.jpg

內用座位區就跟錢都等台式涮涮鍋一樣,高腳椅並排座。

沒有圓桌或方桌,比較適合2~3的聚會,四人以上很容易被拆開坐,不適合想大聊特聊的聚餐。

IMGP9521.jpg

牆上的小黑板會寫著今日主打的特色海鮮,老客戶若有特別想吃的食材列如螃蟹等等,

還可以提早打電話請老闆當日進貨,保證新鮮。

IMGP9496.jpg

牛奶鍋底$120

鍋媽媽除了昆布鍋底免費其餘鍋底加價皆在100~120之間,且除了店家一開始舀起的那兩小碗之後皆不可以續加。
牛奶鍋上飄著奶油,想到等等就要喝下去真是肥胖到不行,
但真的好清香好香甜,一點也不油膩,不論煮蔬菜或是海鮮等都好美味滑順,濃郁到讓人留念不已。

IMGP9502.jpg

三種綜合拼盤$450(附菜盤、主食、甜點)

IMGP9493.jpg

八種海陸食材,任選其三。非常適合海鮮或是肉類總猶豫不決的人,也是每次來用餐時的必點,
且店家還會附清酒與薑絲,可以自由地加入鍋中去除腥味,其實所有食材都非常新鮮,我每次都沒有用到。
今天拼了鮮蚵、透抽、羊肉,雖是三小份但量都不少,非常滿足。

IMGP9491.jpg

肉品上桌時還處於微凍狀態,可以先下菜盤,稍等五分鐘左右在涮肉下鍋。

IMGP9511.jpg

三分由七分肉的羊肉,還是帶著該有羊腥味(畢盡沒有腥味就不好吃了),

泡在牛奶鍋裡沐浴,太誘人了,燙至五到七分熟微粉,肉質非常軟嫩。

IMGP9512.jpg

鮮蚵粒粒飽滿大顆,非常挑惕食材新鮮度的我也是燙至半熟內部還是液體狀就吃了,

還帶著牛奶鍋底的香氣,很多汁完全無腥味。

非常挑惕食材新鮮度的我也是燙至半熟內部還是液體狀就吃了,還帶著牛奶鍋底的香氣,很多汁完全無腥味。

IMGP9514.jpg

透抽表現的就相對普通,但是是吃起來比較有口感的海鮮,所以每次來都依舊必點。

IMGP9489.jpg

菜盤也是走著大份量路線,火鍋料不多以新鮮時蔬為主,扎實平鋪的高麗菜下還藏著許多的食材,

高甜度的地瓜與脆口的高麗菜非常深受女生的喜歡。

IMGP9506.jpg

魚餃$60

手工製作的嚴選魚餃,表面粉有點過多,可能是太過於真材實料,
整體少了嚼勁,不得我喜愛。

IMGP9507.jpg

手工拉麵$20

IMGP9515.jpg

拉麵也是店家招牌之一,久煮不爛,口口Q彈,與牛奶鍋交融後非常入味,不用沾醬就很美味。

IMGP9518.jpg

最後是店家一年四季都如一的仙草凍,沒有什麼記憶點但頗解膩的,已習慣吃完牛奶鍋就是要來碗鮮草凍。

推薦順序:牛奶鍋>昆布鍋

已經N訪過的鍋媽媽,算是個人火鍋類我的心目中第一名,食材新鮮鍋底用心,店家服務態度溫暖。

除了用餐環境有點老舊且不適合多人聚餐外,其他都無可挑惕,

就算你不吃牛奶鍋,店家還有麻辣、藥膳等許多鍋底可以選擇,冬天將至快來為自己暖暖胃吧!

※用餐限制兩小時 ※一成服務費※低消320/人

鍋媽媽

電話:(02)2531-4598
營業地址:104台北市中山區天祥路6號
營業時間: 11:00–14:00、17:00–22:00(週一公休)


喜歡Lady R的文章嗎?
你的一讚一分享都是對我莫大的支持唷!
歡迎在FB或IG追蹤我!
 











鍋物延伸閱讀>>>>>>>>>>>

鍋物·食話食說|山東餃子館,相見恨晚的酸菜白肉鍋,料多到滿出來/新店/小碧潭站/巷弄美食/在地人美食 

鍋物·食話食說|問鼎,馬辣集團旗下單點火鍋店,免費美甲、按摩,16種哈根達斯無限量供應/明耀百貨/台北東區/忠孝敦化站 

鍋物·食話食說|鍋上都。捷運東門,統一集團旗下鍋物,餐飲食尚新品牌 

鍋物·食話食說|双木林,超有氣勢的海鮮拼盤,大安區原木色系精緻涮涮鍋/捷運大安站/信義路

鍋物·食話食說|冷藏肉專門店「鍋無敵」,高品質肉質只融你口不融你手/忠孝復興站/東區美食/日式涮涮鍋



arrow
arrow

    LadyR,食攝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