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6515.jpg

身為火鍋控而橘色涮涮鍋,是絕不能錯過的一間名店,

從服務、主食甚至到最後的餐點都令我驚豔與回味,

清新淡雅的裝潢搭配半隱密的包廂設計也是許多政商名流的愛店,

就算新火鍋店層出不窮,它還是依舊擄獲我的心,百吃不膩呢!

詳細全文:http://aszxtyui.pixnet.net/blog/post/318169326

所有文章皆有版權,請勿翻印,若需使用請來信詢問。

(LadyR,食攝旅人歡迎在FB追蹤我!) 

IMG_6552.jpg

位在大安路上的一店,店面位於地下室,門口僅有沈穩的橘色招牌做為指引,

不注意便會錯過,如此低調卻還享有高人氣,不論平假日都一位難求。

IMG_6464.jpg

IMG_6548.jpg

少了浮誇的裝潢,橘色帶給人更是種穩重大方且輕鬆的氛圍,

木色布簾做出的隔間,多了份隱私但依舊保有服務品質,

記得有時坐完全獨立的包廂倒是相當容易被忽略呢!

IMG_6472.jpg

客滿時,兩人用餐一般都會被安排至這流線型的吧檯,高腳椅點略高,不算舒適且採不到地。

但吧檯兩側內隨時都皆有兩位以上的服務生服務著,也算是小小彌補。

IMG_6477.jpg

基本沾醬以日式醬油為底略帶著微酸搭配清爽的蘿蔔泥與青蔥,

如此簡單就是為了不搶過高級食材的鮮甜,肉品則搭配店家特製的胡麻醬。

IMG_6506.jpg

套餐有附前菜,和風蕃茄沙拉、和風生菜沙拉與和風蘆筍豆腐,三種可以選擇,

三種我都吃過,都表現普普,但都帶著淡淡鹹香,甦醒味蕾。

IMG_6495.jpg

橘色的菜盤份量不少,以蔬菜為主,火鍋料少許,都經過特別挑選,不會過於平淡無奇。
 
店員每次都非常快速的就全幫我丟過鍋內了,沒有拍到整體有點可惜。
 

IMG_6489.jpg

IMG_6493.jpg

頂級小牛排套餐$1120(附前菜、菜盤、雜炊、水果、甜點)

六大片的牛小排肉片,油花分布透亮均勻,呈現鮮豔的粉色扇面,每一口都顯得特別珍貴。

IMG_6508.jpg

IMG_6510.jpg

好的牛肉我都習慣燙至三分熟,涮幾秒就起鍋略帶血水,再用餘溫包覆著肉質至五分熟,

沾著胡麻醬,充滿濃厚香氣,油脂層層疊疊的在口中翻覆,嫩如豆腐般就化在口中了。

而還有一款價格稍貴點的澳洲和牛$1220,我更愛,切得比較大片推薦給注重口感的你。

IMG_6500.jpg

和風青蟳套餐$1420(附前菜、菜盤、雜炊、水果、甜點)

橘色選用活體青蟳,上桌前還會先讓客人確認一次,再將蟹膏取出,為最後的雜炊做準備。

一旁堆附著新鮮蛤蠣,不時還在微微騷動,新鮮度絕對有保證。

IMG_6522.jpg

青蟳下鍋後,店員會不時的來看看烹煮的狀況,差不多熟後後就會幫忙撈起來,均勻分給用餐的人。

在橘色就是這樣,只要負責吃絕不用自己動手。

IMG_6535.jpg

IMG_6526.jpg

蟹殼在上桌前廚師以敲碎,煮熟後一撥就掉了,完全不費力。

其中沾附在蟹肉上的膏,還呈現為濕潤狀態,誘人至極。

肉質扎實,特別清甜,鮮味濃郁但不膩口,且下鍋後使湯底變得更溫潤鮮甜,讓人不經多喝了兩碗。
 

IMG_6515.jpg

IMG_6517.jpg

將蟹殼收起後,蛤蠣均勻平鋪,下鍋後微微張開就趕快起鍋,不浪費任何一滴鮮汁。

大顆飽滿,沙吐得很乾淨,要不是已微飽,真是好想再來幾盤呢!

IMG_6511.jpg

日本福袋$120

這是每來橘色必加點的福袋,內層包覆著魚卵,軟脆的豆皮,

咬下後魚卵噴發,味道渾厚濃郁,口感更是豐富有層次,必點必點!

IMG_6530.jpg

接下來就是最重頭戲的雜炊粥了,利用剩餘的湯底加入日本米、青蟳蟹膏、土雞蛋、青蔥,

熬煮約20分鐘,將每一滴湯汁都滲入米粒中。

IMG_6538.jpg

跟其他家火鍋店相比起來,橘色的粥熬煮的時間較長,米的品質也是嚴選,

米粒化於湯中,綿密飽滿,口口的鮮甜直衝腦門,不加任何佐料就以超級夠味,

只可惜已經吃不下了,不然真是恨不得多吃幾碗呢!

IMG_6541.jpg

飯後水果份量不多,恰到好處,表現正常。

IMG_6544.jpg

你有聽說過來橘色必吃的杏仁豆腐嗎?甚至許多人是為了餐後這銷魂的甜點而來呢!

IMG_6547.jpg

淡雅的杏仁味道不重,豆腐口感介於麻糬與蒟蒻之間,滑而實在,

糖水基底整體不甜,但絕對有魅力讓已飽的你,能整碗吃光呢!

橘色涮涮鍋雖貴,且每過一段時間來都會發現價格小小調整過,不斷漲價,

但就是為了維持不變的品質,天冷天熱都值得來試試你絕不會對這的服務與餐點失望呢!

推薦順序:青蟳>小牛排

橘色涮涮屋Orange Shabu | FB

大安路一館

地址: 106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135號B1

電話: 02 2776 1658

營業時間:11:30~23:00

一成服務費/無限時/可刷卡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喜歡Lady R的文章嗎?
你的一讚一分享都是對我莫大的支持唷!
歡迎在FB或IG追蹤我!

 

 

127135.jpg

 

鍋物延伸閱讀>>>>>>>>>>>

鍋物·食話食說|山東餃子館,相見恨晚的酸菜白肉鍋,料多到滿出來/新店/小碧潭站/巷弄美食/在地人美食 

鍋物·食話食說|問鼎,馬辣集團旗下單點火鍋店,免費美甲、按摩,16種哈根達斯無限量供應/明耀百貨/台北東區/忠孝敦化站 

鍋物·食話食說|鍋上都。捷運東門,統一集團旗下鍋物,餐飲食尚新品牌 

鍋物·食話食說|双木林,超有氣勢的海鮮拼盤,大安區原木色系精緻涮涮鍋/捷運大安站/信義路 

東區美食延伸閱讀>>>>>>>>>>>

下午茶·食話食說| Yu Chocolatier畬室法式巧克力,在台北拾回法國的感動。 

Cafe·食話食說|補時Stoppage time-設計感,大安區下午茶讀書咖啡。 

美式·食話食說|布魯克海鮮吧Brookhurst Seafood Bar,來自L.A的美式麻辣海鮮,重口味海鮮愛好者必訪 

美式·食話食說|Caliburger加利堡,藝人梁靜茹老公新開幕餐廳,號稱全台灣最好吃的漢堡 

韓式·食話食說|朝鮮味,五十道小菜無限吃到飽,CP值超高韓國料理/忠孝敦化/國父紀念館/東區美食/ 

日式·食話食說|滿腹屋,銅板串燒高品質服務,甕也燒肉旗下居酒屋/高CP值/仁愛圓環/忠孝敦化 

日式·食話食說|甕也,高品質燒肉只動口不動手,東區巷弄中低調質感好店/國父紀念館站/光復南路 

義式·食話食說|1967 Bistro & Cafe,國父紀念館松菸旁的創意小酒館,文創咖啡廳

arrow
arrow

    LadyR,食攝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