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366.jpg

選擇倫敦旅遊的目的,其一就是想來看看徐志摩所讀所述的康橋。 
正好劍橋也在離著倫敦的不遠處,約莫80KM,有火車與巴士兩種選擇。
大多數人選擇搭乘火車,暨準時且班次密集,這次帶著歐洲的火車五日通票,

再怎麼說也要搭的淋漓盡致,才不浪費與划算呢!

所有文章皆有版權,請勿翻印,若需使用請來信詢問。

(LadyR,食攝旅人歡迎在FB追蹤我!) 

1461576369084.jpg

往劍橋出發的火車位在王十站的國內線中,進入車站後便會有非常明確的指示,淺顯易見,

其中的站務人員都相當熱心的會引導你,千萬不用害怕詢問時被打槍, 這是我待了多日下來的經驗。

IMG_0338.jpg

若是要買票或是重新開票的話, 都可以來這個服務櫃台諮詢。

IMG_0334.jpg

或跟飛達旅遊購買車票的話,就不需要這道手續,收到時車票就已蓋好確認章,

直接在通票上填上需要使用的日期即可上車。

1461576341079.jpg

透明玻璃製成的天花板,王十字車站比想像中要美上許多,月台的標示也非常清楚,

迷路機率非常低。若是早點到達可以再近走走拍拍照,歐洲的火車站常常也是拍美照的好地方呢!

IMG_0339.jpg

倫敦到劍橋的車程約50分鐘,選擇當天來回所以大約早上8點就出發了,

車站四周有非常多的商店,來不及在飯店吃早餐,便買了當地連鎖的速食就匆匆忙忙的上車了,

車班非常密集,不用太在意火車發車時間,來到車站看到有車就直接上去吧。

IMG_0351.jpg

劍橋大學約離火車站步行10~15分鐘左右,只有一個出口,

出來後跟著許多拿著地圖的人走就一定會看得到。

進入校區後映入眼簾得是一片片棲黃的垂柳,散落在康河的四周,忍不住駐足欣賞,

順著河流走,花了一段時間才找到搭船買票的涼亭。

IMG_0371.jpg

買票處位於康和的中游,船票約17歐一人,每年逐漸上漲。

船夫皆是康橋的學生,幾乎都是身體健壯的英國大男孩,這趟遊船中不論是景色或是人都非常養眼呢!

IMG_0370.jpg

IMG_0361.jpg

順著康河一直划著,撐過一段段的百年老橋,

新舊的劍橋學院也錯身於眼前,船夫也會講述著每棟樓每座橋的故事,追朔著那些年代那些歷史,

買杯咖啡來慢慢欣賞,放慢步調,這才是旅行中最大的收穫呢!

IMG_0359.jpg

 

IMG_0366.jpg

除了建築以外,還會有許多遊客也在歸途中與你相遇,大家皆會不約而同地與你對視,熱情地打著招呼。

讓我在這寒冷的三月天,心都不自主的熱活了起來。

整個劍橋遊河行程約50分鐘,與船夫有一搭沒一搭的就結束了。

剛進入春天,整篇綠油油的草地與漫黃的垂柳,搭上歐式復古建築,這邊一切都如此美好。

在倫敦看夠了高樓大廈有機會一定要來這,放慢步調散散步。

IMG_0374.jpg

當日與朋友在倫敦約了飯局,大約中午時就往回走,趕回倫敦了,

沒有選擇在劍橋用餐,等車時在車站內的超市買了份義大利麵沙拉與熱可可,

在回程上慢慢搭配沿途風景品嚐。

意外的發現車站內的食物都很美味,乾淨也有品質保證,火車上也一定有餐桌,可以放心用餐不狼狽呢!

在歐洲不論國與國之間或城市與郊區之間,幾乎都有火車連結,坐火車遊歐洲絕對比你想信中非常方便。

火車票請向飛達旅遊訂購http://www.gobytrain.com.tw/?utm_source=Regina&utm_medium=Regina&utm_campaign=Bloggers

歐洲火車文章延伸閱讀:

歐洲交通·旅圖漫漫|歐洲鐵路火車訂票教學X飛達旅遊『坐火車遊歐洲』

英國劍橋·旅圖漫漫|倫敦到劍橋一日遊,火車交通路線X飛達旅遊

歐洲交通·旅圖漫漫|歐洲跨國火車,巴黎至柏林夜臥火車X飛達旅遊

巴黎美食·旅圖漫漫|巴黎火車北站周遭必吃美食『HOLLYBELLY』,人生中最好吃的鬆餅X飛達旅遊

歐洲交通·旅圖漫漫|歐洲之星 Eurostar 倫敦到巴黎最便捷的選擇X飛達旅遊『坐火車遊歐洲』

喜歡Lady R的文章嗎?

你的一讚一分享都是對我莫大的支持唷!
歡迎在FB或IG追蹤我!

 

 

127135.jpg

arrow
arrow

    LadyR,食攝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