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_0773.jpg

這次的歐洲之旅共橫跨了三國,英、法、德,國與國之間的連結選擇的交通方式皆是搭火車,

坐火車遊歐洲,是時下最流行語最便捷的行動方式,更是歐洲人最喜愛的選擇。

巴黎至柏林的距離約為1000公里,搭乘日間火車時間約8小時左右,在時間寶貴的旅途上,算是相當耗時。

而現在多了一種選擇『夜臥火車』。傍晚發車,火車會將時間間距拉長到12小時抵站,清晨到達柏林。

時間配合得很剛好,在車上中十二小時的補眠,養精蓄銳。

一起床就到達目的地,放好行李就擁有著完整的一天觀光時間,且還省去了一晚的住宿費用呢!

所有文章皆有版權,請勿翻印,若需使用請來信詢問。

(LadyR,食攝旅人歡迎在FB追蹤我!) 

IMG_0760.jpg

前往柏林的夜臥火車一樣在人潮眾多的巴黎北站搭乘,火車站往往治安都不佳,千萬千萬要小心身上的財物,

Regina已經聽過無數次,朋友或是他人在火車站被偷被搶的經驗了,小心為上才不會掃了旅行中的興致呢!

IMG_0762.jpg

巴黎北站分為兩棟,大約相距700公尺,前往柏林的夜臥火車則是在東棟搭乘,

若在看板上看不到自己的火車資訊,千萬不要傻傻地等待下去,趕快去向詢問站務人員,是否是走錯棟了!

IMG_0763.jpg

若是提早到車站,車站周邊都有許多小食,可以買一些到車上吃。或是站內皆有貼心設至等候室,提供旅人休息,

以前總是覺得歐洲許多公共設計都不如亞洲貼心,事隔一年半後再度踏上這塊土地,

人景依舊,而硬體設施與軟體設備都早已突飛猛進,來歐洲旅行再也不是辛苦的苦力活了。

IMG_0766.jpg

夜臥火車通常都不是最快速的車型,但都有著沈穩堅固的外在與內在,

上車時車長也會貼心的幫忙搬運行李,對於一個女生的旅行來說真是感動不已呢!

IMG_0771.jpg

上車後通過流線型的走廊,車長會指引著你到到自己的房間,

沒錯,夜臥火車上的每個房間都是獨立的!

有單人、雙人、四人房等選擇,男女也可分宿,會分送每人一張磁卡感應,才能進入房間。
 
跟原本擔心的夜臥火車會有行李遺失的問題完全不存在了。

IMG_0772.jpg

IMG_0773.jpg

這次選擇的是四人房型,雖說是四人房但是住滿的機率不高,前ㄑ

前上半夜幾乎只有我自己獨享著這間房間,意外寬敞顛覆了我對夜臥火車的想像呢!

IMG_0776.jpg

房間內的牆面都有掛勾,輕鬆地掛取衣物,不用擔心冬日旅行時的厚重外套會有皺摺的問題。

IMG_0777.jpg

不想一直躺著下層的床鋪可以隨意地變成座位,與朋友聊天用餐或是拿起筆電這裡就是你的行動辦公室了。

IMG_0775.jpg

四人房型,公平地提供了四個歐規的插座,不用互搶。
 
想在車上整理旅途中的照片或是打卡都相當方便,不用擔心電量問題。
 

IMG_0771.jpg

每節車廂走廊盡頭皆會有共用的廁所與淋浴間,隨時都有人會打掃。

天阿!這真是太棒了,根本是行動中的旅館,暨節約時間又省去掉了住宿費。

且這種獨特的經驗在台灣是不可能經歷到的,來到歐洲卻不來搭一趟夜臥火車實在太可惜了呢!

IMG_0780.jpg

研究完設施與玩了一會兒手機,不知覺中就睡著了,車長在約下車前20分鐘就會來車廂內叫醒要下車的乘客,

不用自己設鬧鐘,更不用擔心會睡過頭,原本以為會是髒髒臭臭的火車與不舒適狹小的環境,

果然任何事情都是要嘗試過才懂才理解,擁有著這次特別的經驗,

建議大家下次來歐洲可以特地多選一個較遠的目的地,不但可以多玩一國,還可以特地來體驗一下夜臥,絕對值得唷!

歐洲車票 訂票請洽台灣歐洲車票總代理 『飛達旅遊』http://www.gobytrain.com.tw/?utm_source=Regina&utm_medium=Regina&utm_campaign=Bloggers

歐洲火車文章延伸閱讀:

歐洲交通·旅圖漫漫|歐洲鐵路火車訂票教學X飛達旅遊『坐火車遊歐洲』

英國劍橋·旅圖漫漫|倫敦到劍橋一日遊,火車交通路線X飛達旅遊

歐洲交通·旅圖漫漫|歐洲跨國火車,巴黎至柏林夜臥火車X飛達旅遊

巴黎美食·旅圖漫漫|巴黎火車北站周遭必吃美食『HOLLYBELLY』,人生中最好吃的鬆餅X飛達旅遊

歐洲交通·旅圖漫漫|歐洲之星 Eurostar 倫敦到巴黎最便捷的選擇X飛達旅遊『坐火車遊歐洲』

喜歡Lady R的文章嗎?
你的一讚一分享都是對我莫大的支持唷!
歡迎在FB或IG追蹤我!

 

 

127135.jpg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adyR,食攝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