IMGP9988.jpg

冬天果然是麻辣火鍋的季節,雖然還沒入冬,但已經許多火鍋店呈現爆滿訂不到位子的狀態了,

而夫妻肺片就是間每年冬季都必來吃的心頭好,裝潢簡單無壓力,價位也相當平實,

更是我多年來的口袋名單,就一起來窺看這三十年老店的魅力吧!

詳細全文:http://aszxtyui.pixnet.net/blog/post/308842398


(LadyR,食攝旅人歡迎在FB追蹤我!) 


IMGP9999.jpg

夫妻肺片有兩間分店,敦南店與長安店我都有訪過,

以環境來說長安東路的動線比較舒適且周遭也方便停車(建國高架下),

最重要的是離我家比較近(笑)。

IMGP9993.jpg

店內沒什麼裝潢但整體簡單乾淨,適合7人以上聚會的圓桌,也有簡潔的4人方桌。

客滿也不會太吵雜,桌與桌間距得宜。

IMGP9996.jpg

菜品沒有太多特別的花樣,走著傳統穿式風味,不提供過多的加工食品,這點我很喜歡。

IMGP9969.jpg

當日用餐人數為四人,鍋底可無限續加僅點了七個品項,

大家別手滑一下子點太多,店內份量都很大千萬別高估自己的實力,喜歡吃再加點即可。

IMGP9971.jpg

鍋底三人起鍋$300,多一人加$80

夫妻肺片是間傳統的麻辣火鍋,店家也推薦全部點辣鍋

但因為有同行朋友不吃辣,還是加點了白鍋,而不辣鍋僅以簡單高湯加白菜熬煮味淡,確實沒特色。

麻辣鍋以中藥材熬煮上面鋪平了許多辣油,香味濃郁卻不刺激,就算大辣也不會太誇張辣,但保證夠味。

IMGP9979.jpg

IMGP9982.jpg

鴨血是我吃過前幾嫩的,一夾就破,非常多汁也不乾柴,

而豆腐不夠入味,嫩但不香也不辣,導致後面都在狂續鴨血,只能說鴨血實在太厲害了!

IMGP9977.jpg

IMGP9988.jpg

牛肉$320

選用Prime等級的牛背肩夾肉,約有十來片份量非常實在大方。

輕輕涮燙10秒微帶粉色即可食用,均勻吸附辣汁,厚度佳紋路分明,肉汁辣汁在口中交融,好罪惡唷!

IMGP9972.jpg

牛肉丸mix蝦丸$200

這也是店家招牌之一的手工丸類,也是每次的必點,但這是不知因為冷凍過久還是如何,

少了以往吃的鮮甜,肉味很重,有點失望。

IMGP9985.jpg

金針菇$80

IMGP9990.jpg

蛋餃$80

皮薄餡多與辣鍋滾煮後依舊吃得到蛋餃皮的淡淡香味,內餡肉味也不膩口,推薦!

IMGP9984.jpg

魚包蛋$180

跟市售的魚包蛋沒有太大差別,一盤不便宜,除非很愛魚包蛋再點就好。


IMGP9974.jpg

IMGP9992.jpg

手工拉麵$80

夫妻肺片有一大缺點就是沒有提供白飯,對於吃火鍋必配白飯的人就比較辛苦,

但老闆不介意客人自己打包白飯來內用,這點還稍能平衡些。

或是來試試店家另一招牌,手工拉麵Q彈有勁,每口都吃得到麵條的香氣,必點!

IMGP9976.jpg

IMGP9986.jpg

老油條$80

僅回炸過一兩次的老油條脆但不硬,不是那種最理想的狀態但比較健康,

喜歡酥脆的建議燙1~2秒吸附了湯汁就要趕快撈起來,之後就軟掉坍塌了。

推薦順序:鴨血>豆腐,牛肉>拉麵>蛋餃>油條>魚包蛋>手工丸

夫妻肺片非那種驚艷不已的麻辣鍋店,食材也相當傳統但都經嚴選,

耐吃不膩,每年冬季必來報到2~3次,且CP值高,當日每人均消約$430。

越接近麻辣鍋的季節,若你沒有自己鍾愛的口袋名單,就來夫妻肺片吧!

※用餐限制兩小時 ※一成服務費※低消650/桌


夫妻肺片

地址:台北市長安東路二段168號
電話:(02)2731-0223
營業時間:11:30~14: 30 17:30~05:00
喜歡Lady R的文章嗎?
你的一讚一分享都是對我莫大的支持唷!
歡迎在FB或IG追蹤我!
arrow
arrow

    LadyR,食攝旅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